這天應該是搬到安坑以來最難受的日子吧,早上出門上班時就感到怪怪的,在吃完早餐後肚子就一直有一股撐撐的感覺,好像是脹氣吧...
接者大概10點多開始,反胃的感覺就越來越明顯,再加上腹瀉,讓我整各人全身無力手腳發軟,到了中午實在受不了決定回家休息,本想說回家路上會經過從小就一直去看的那間診所,就順便看一看吧,結果一到才發現他午後門診改時間了,下午3點才開始,喂~~老大阿~上吐下瀉的趨近於掛,怎可能等你到3點阿~~沒法子,就先回家休息吧,但這才是痛苦的開始...
一到家,不囉唆,扒了衣服就往被窩裡鑽,本想說看睡一下會不會好點,不過現實往往就是事與願違,也不知睡了多久,一陣強烈的反胃把我從睡夢中驚醒!!若是吐在床上就很不妙了!!我奮力撐起發軟的手腳,直奔廁所,伏在馬桶上,經過兩次作噁,當天的早餐就從嘴吧裡噴了出來。
ㄟ~~那天我的早餐裡有一樣是便利商店的巧克力派司,所以吐出來的,都是巧克力色的混濁的液體,巧克力的香甜混雜著胃液的酸腐,這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氣味啊~大量的噁吐物不停的從我的口鼻噴出,感覺完全無法呼吸,好不容易停了一下,正想吸一口氣,又吐了出來,就這樣反反覆覆,連續吐了有10次吧,好不容易吐不出東西了,我癱軟的靠在牆上,渾身止不住顫抖,口鼻裡都是剛剛噁吐的味道,天殺的~我想我會有好一陣子不敢吃巧克力派司了吧。
接者回到床上又是一陣昏睡,在醒來是5點多了,這時除了反胃腹痛以外,還加上全身痠痛還會不時的發冷,看起來這一次不去看醫生是不行了,而且重要的是我隔天還要去消防署值班耶!!這樣怎麼去阿~~這種情況就是要展現人緣的時候了,打電話回公司,徵求勇者一名,結果同事某劉君義不容辭的一口答應,"好~~沒問題~~",讚啦!!耳邊馬上響起一陣熟悉的旋律,"情和義~~~值千金~~~上刀山下火海又何仿~~~",好兄弟!!夠義氣!!下次請你吃飯!!但不能吃超過100的喔,抱歉啦~小弟我也沒錢阿~加上最近想追女孩子~所以就~~多包函囉~~
言歸正傳,瞧好明天值班的事情後,就叫了計程車,還是到了那間下午3點以後才看診的診所,醫生看了看就說,"這是急性腸胃炎,加上噁吐及腹瀉導致脫水所以又引起了發燒。回去後多喝運動飲料,只能吃稀飯!!",然後就又坐計程車回家了。結果剛好趕到下班的交通尖峰,五點多出門,到了七點過才到家,中間看病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,其餘時間都是花在車程上,所以以後就知道了~不能在醫生沒看診的時候生病,不然事後再去看,就要花兩倍以上的時間和金錢(重點是要忍受兩倍以上的痛苦)。
回到家,吃了藥,照貫例還是昏睡,大概到快11點吧,又醒來了,阿~對了~除了腸胃炎的藥以外,還有退燒的藥,而且退燒的藥不能空腹吃,只好起床吧,而老娘也很體貼的幫我煮好了稀飯放者,雖然沒有食慾,再加上一直反胃,不過為了吃退燒藥,還是吃點吧。硬撐著吃了半碗稀飯,吞了藥,回到床上,神奇的就發生了,明明感覺很難受很想睡,就是睡不着,反胃、腹痛、加上全身的痠痛,讓我怎麼躺就是不安穩,不過最後還是不知不覺的睡著了。隔天起來,一樣,喝了半碗稀飯,吃了藥,就一直在昏睡;到晚上就比較好點了,至少肚子有點餓的感覺了,不過還是不敢吃太多,還是半碗稀飯,吃了藥,因為星期天的值班沒人幫我去,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恢復到可以出門阿~就早早睡了~~然後~~就是現在,在消防署裡值班的我,今天到目前為止共吃了白吐司2片半,吃者吃者還會反胃阿,真是~~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好,明天開始又是禮拜一,唉~~真是各很無趣的周末阿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 鼎文 的頭像
    黃 鼎文

    黃 鼎文的部落格

    黃 鼎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