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情人節,下午天氣突然變冷,加上感覺到感冒的前兆,本打算下班後就照往例,安分的回家休息....但是在抽習慣性
的回家前的一根煙時,突然接到同事的電話,說是他們晚上要加班,地點在遼寧街附近,想順道去吃個飯,問我要不要去,
而其中有一各是讓我在這近三個月來心神不寧的女孩,就暫且稱他為M吧。
 
說起這位M,本來是三樓的員工,但聽說以前常跑來我們八樓,打打資料賺點外快,所以跟我們部門的老同事都非常熟,而
差不多四、五個月前,正式調到我們八樓來,成為同公司的同事。其實一開始對他沒啥印象,只是偶而聽同事提起他;而調
上來以後,雖也覺得是個標緻的女孩,但畢竟不熟,也不是同部門的人,也就沒有很在意他,直到有一天,同事Mrs.G突然
對我了一些話....
G:我問你喔~你覺得M怎麼樣阿~
毛:嗯....很漂亮的女孩....
G:對阿~對阿~人漂亮~個性又好~
毛:是阿....是阿....
G:那你要不要追追看阿~
毛:!!?
G:聽說他跟他男朋友處的不好喔~好像一年見不到幾次面耶~
毛:....這樣阿(OS:這樣還算是男朋友嗎??)
G:到底怎樣啦~
毛:ㄟ~ㄟ~當然有機會的話,就多認識認識囉~
G:嗯~好好好~我知道了~喔呵呵呵~~~
 
過幾天,在同事的離職餐會上,我跟M被安排在隔壁的位子,然後就是同事們五句裡有兩句的虧,一會兒是”你看~你看~
連耳朵都紅了~喔呵呵呵~”另一會兒又是”M~M~幫人家夾菜阿~喔呵呵呵~”而那天我的腦袋完全處於停擺的狀態,
只能一直傻笑....一直傻笑...然後我發現,從那天起,我開始在意M的事情;從那天起,我開始不由自主的在人群中搜尋
M的身影....
 
說起來,M的的確確是個條件不錯的女孩,漂亮的臉蛋、豐勻的體態,工作認真又不會抱怨,個性算是活潑開朗,雖然有時
會執著在一些奇怪的地方,但是很多女孩子讓人覺得可愛的地方,在他身上都感受得到,坦白說,我很喜歡這樣的女孩。
 
漸漸的,敲敲MSN、還有經過他的位子偶爾三五句的閒聊,感覺有慢慢的變熟了,甚至還有單獨約出去過;正當我覺得好
像開始漸入佳境的時候,突然M的態度出現了些微的轉變,讓我覺得好像又不是這麼回事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,差不
多今年一月初開始,M似乎有在刻意跟我保持距離,有時感覺互動比以往來的冷淡,剛好就是在單獨出去後不久;也許是因
為他肯跟我單獨出去的關係,所以我的態度有變得比較明顯,也比較沒有刻意在迴避或是拐彎抹角,我甚至還有很明白的告
訴他說我喜歡他這樣女孩:我試著想再拉近彼此的距離,但結果看起來似乎不是往我希望的方向發展。
 
我曾想過為啥會變成這樣,是因為我的方式不對?還是說他不喜歡在辦公室裡的擺得那麼明顯?甚至,他從頭到尾都沒那個
意思(當然也有一種說法是出去以後我就被打槍了)。每次一想到這裡,就會覺得,說不定他壓根沒想過讓我心神不寧的這
些事情,完全都是我一個人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煩惱、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無病呻吟。但無論如何,這些負面的情緒的的確確影
響了我的工作效率,這對我來說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,因為我並不是靠著自己的本事得到現在的這份工作,所以我很在乎自
己在工作上的表現,我不希望在工作上自己是一各會讓旁人感到困擾存在。
 
因此,在差不多在二月份開始的時候,我決定讓自己慢慢的冷靜;MSN不要一上線就敲,偶而擦身而過,微笑點頭也就可
以了;本想說二月初去香港受訓也許是個不錯的機會,少看到,自然就會不那麼在意,也剛好可以再把心思多擺到工作上面
,雖然後來原廠的延期通知讓我沒去成香港,不過忍住一、兩天,後來也就慢慢的不太放他在心上了,雖然難免還是會在意
一下....但是今天出去吃個飯後,就完全破功了。我還一樣在意著他,我還是一樣追尋他的身影,然後在四目相接的時候慌
忙的移開自己的眼睛,而且我發現自己又跟之前一樣,會為了能和他說上幾句話而感到高興....
 
唉~算了,想太多也沒用,我還是早點去睡覺好了,至少,我可以睡得比較飽......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 鼎文 的頭像
    黃 鼎文

    黃 鼎文的部落格

    黃 鼎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